欲乘风

学生党文手日常摸鱼

©欲乘风
Powered by LOFTER

【SD】0101

/是天堂治愈向!关于故事的开始,私设注意

发现还是不太会写场景,连接不好的地方只能拜托大家自己脑补了,希望能表达出想写的内涵吧

“你来斯坦福找我的那天晚上,是我一生中最高兴的时候。”


-

昔日的月光倔强地渗过布料,在室内打出朦胧的光。

Dean正借微光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手,五指收拢又舒展,那双手少了之后的伤和茧,年轻、有力,显得有些柔软。

脖子上多出来的重量让他下意识抬手摸去,护身符安安静静地贴在胸膛,但冰凉的触感一下把他拉回了现实。

这是……


Dean开门时真没想到能再重温当年。John失踪了三个星期,他也用了三个星期说服自己来到斯坦福附近,好不容易到了Sam的宿舍楼下,却又近乡情怯,在挣扎、煎熬中站了足有几个小时。

那着实算不上一段值得怀念的记忆——

他唯一能做的只是坐在驾驶座上,摇下车窗,从林荫间望向那扇小小的窗户,等待的、踌躇的分秒都格外漫长。他盯着黑漆漆的窗户看了不知多久,直到仰起的脖子酸痛,搭在边沿的胳膊都开始麻木,才终于回了神。

那时夜色渐晚,倾洒下的柔和月光已经照向了他胸口的护身符,Dean垂着眸,抬手一言不发地攥紧它。黄铜的材质冰凉,有些硌手,可他舍不得松开。


Dean不记得下了车后他又倚在lmpala车身上犹豫了多久,不记得那天月亮圆缺与否,但他记得他是怎么不断磨娑胸口的护身符,记得他怎么描摹它的轮廓,记得掌心温度如何渐渐暖起来,更记得攒够勇气有多艰难。

他一遍又一遍地给自己做心理建设,却还是害怕那万分之一最坏的结局,好在事情比他想象的顺利,当Sam坐在副驾抱怨那些卡带时,他只觉得一切都像做梦一样。


当年的他们都没意识到,那就是故事的开始了。


……

“搞什么,Sam?”开口清冽的少年音稚嫩到把Dean自己都惊了一下,他轻挑了一下眉,然后故作了然地弯起嘴角,言语间调侃道:“小Sammy这是想念青春年华了吗?”

“年少轻狂啊,伙计,如果你想的话,我们可以玩点刺激的。”

“你可以、呃、把我绑起来,嗯?”


“Dean......”

没适应黑暗的眼睛看不到Sam在哪,但Dean的耳朵可是把那声音里的无奈之意听了个十或十。他失望地耸了耸肩,嘴角上翘的孤度却在下一秒加大了,道:“好吧,Sam,过家家游戏,一定会很好玩的不是吗。”


“如果你一定要再来一次的话,我们接下来是不是该打上一架了?”


黑暗中Sam似是叹了口气,然后他年轻的要命的弟弟就变魔术一样撕开浓稠的黑色跳了出来。熟悉的招式不用特意回想,身体就已经自动作出了回应。

踢,格挡,出拳,后退,两人一来一回的动作像排练过般流畅而有力,Dean怀疑自己是不是太过沉迷于追忆童年和伤春悲秋了,总之一眨眼他就被Sam压在了地板上。

“嘿!”他反抗那力道不满地噘起嘴,企图挣扎却被压得更紧。


“这不公平。"Dean据理力争:“剧本可不是这么写的。”

“嗯哼”Sam从鼻腔里哼出一个愉悦的音节,仗着控制权在手上俯身飞快地亲了一下Dean的嘴唇,然后心满意足的站了起来,道:“可惜没有剧本的时候演员得听导演的。”他向Dean伸出手。

Dean拉着他的手站了起来,他们相对而立的剪影再次被光勾勒地分明,紧接着头顶的灯随着Sam的一个响指亮起,Dean看着这幕无声做了个“哇哦”的口型。


蓄谋已久的好戏终于开场了。


“Dean,你来这做什么?”Sam重复着当年的台词。

“我只是来找些啤酒。”——Dean还记得当年那个蹩脚的借口,但鉴于刚才吃的亏,他不准备按流程回答:“当然是来找你了,Jerk.”

“Bitch.”Sam飞快地做出了反击:“你不能这么说。你把计划全打乱了,Dean。”


“我真不敢相信你还有计划,重温一次什么的已经有够肉麻了。”

“没办法,你只有配合一个选择。”


“Fine.”他道,举起双手对Sam那双狗狗眼投降,像他总是会做的那样。


“咳,你到底来干嘛?”Sam咳嗽了一声。

“我们需要谈谈。”Dean语调毫无起伏地回他。

“干嘛不打电话来?”Sam瞪了他一眼,示意他好好说台词,Dean回了Sam一个无辜的眼神。

“如果我打了,你会接吗?”

……

“爸爸出去猎魔了,他已经有几天没回来了。”

(Dad's on hunting trip,and he hasn't been home in a few days.)

……对话进行到这终于严肃了起来,Dean脸上的表情让Sam有一瞬恍惚以为又回到了那天。

他定了定神,继续着心里的计划。

……

“I can't do this alone.”

“Yes.You can't.”(“Yes,you can.”)


“Well…”话音渐落,Dean眨眨眼,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什么,没出口的话一时都哽在了喉咙里:“Wait,you just……”

“是的,没错。”Sam眼神复杂而哀伤,但他十分肯定地做出了回答。


下一秒他就突然倾身抱住了Dean,发尾扫过耳畔,头埋进哥哥的颈窝,高大的身躯几乎把Dean整个人都包住,顷刻间灼人的体温就隔着织物传了过去,而Dean几乎被这份突如其来的温暖烫得瑟缩了一下。

他迟疑地抬起手臂回抱,两颗心脏紧贴,开始剧烈地跳动。

但这么说其实有些奇怪,鉴于他俩都已经死了,上天堂的不过是赤裸而纯粹的灵魂。可那时候Dean确实感受到,有某些东西正在重新生长。


又大概只是他们的爱更浓烈、更直白了一点。


Sam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,贴着他的耳侧传了过来:“我早就想这么做了。那天晚上你来找我的时候就该这么做的,收拾好东西,直接跟你走。”

“你都不知道那天我有多高兴,”良久,Sam放开了他,眼里的光闪烁着,碎玻璃一样:“我从来没跟你说过,你来斯坦福找我的那天,是我一生中最高兴的时候。”


心脏像是被羽毛轻触了一下,嗓子被棉花堵住,Dean想发声,却一时半个字节都说不出囗。


而Sam只是自顾自地认真说下去:

“在斯坦福的几年我没法不想你,Dean,好几次喝醉酒我都差点给你打了电话。我在宿舍楼下看见过lmpala,可我还以为只是错觉,我以为只是太想你,得了失心疯。

我不敢联系你,我怕自己一见到你就忍不住说出那些不正常的感情,你就会知道我一直是个喜欢自己亲生哥哥的怪胎,我逃去斯坦福就是想远离这个,也几乎快成功了,所以你来找我的时候才不想功亏一篑。

我实在太怕你发现一切后讨厌我,疏远我,所以我很不负责任地先跑了,尽可能的远离你,以为这样就不会受伤。可惜我自作聪明地逃了那么久,直到最后谷仓里才……”


回忆过去时Sam的声音一直是平稳而温柔的,即使已经过去很久了,可讲到最终离别时候他还是深吸了一口气,音线有了些不易察觉的颤抖。他斟酌着,挣扎着,一字一句艰难地吐出那些词汇,全身力气都像是被掏空了:“直到在谷仓里,你和我说,说那天你在我宿舍楼下站了几个小时。”

“也是那时候我才发现,无关你是我哥哥,亦或不是,是我配不上你,Dean。”


Dean永远比他勇敢的多。


Sam看着他,千般思绪翻涌,之后的一切走马灯般在眼前闪过,泪水开始在眼眶里汇集,眼前只剩下模糊的色块,他咬紧牙关,却再难遮掩声音里的哽咽:“可我却、可我怎么能留你一个人在那…”

那最后一句话轻到近乎要听不见,尾音都轻飘飘散在空气里,但在Dean听来,字字句句都震耳欲聋。


麻木的后半生里,Sam甚至都不敢去回想当年,那些回忆成了禁区,碰一下就苦到发疼,灵魂被撕裂的另一半永远无法愈合了,但他知道自己必须去面对,去填补那些伤和遗憾,否则它们就会永远在那。

于是挣扎半晌,现在他站在这,强迫自己把心和愧疚都一丝不挂地剖开,血淋淋地放在审判台上。


“你没有留我一个人在那。”


Sam看向他。


一片沉默里,Dean的声音坚定,有力,春水一样流过:“你从来没有把我一个人留在什么地方,Sammy。”

“你永远不用知道四年你我偷偷看了你多少回,只要那天晚上你答应了,这才是最重要的,你明白吗。虽然你有时候会走,但我知道你每次都会回来的。”Dean眼里点着细碎的光,他看着他,笑起来:“我知道我的小弟弟永远会选择回到我身边的。”

Dean的手用力握住他的腕骨,于是那份安慰和信任也随着接触一起传了过去。


Sam艰难地吞咽了一下,开口的声音沙哑,Dean向前走了一步,仰着头看他,过近的距离甚至能让他们看见眼底彼此的倒影,了无间隙。

“可我……”他看着那双对他总是过分温柔的眼晴,觉得语言那样苍白,又庆幸语言那样苍白,好让他永远也无法诉尽对眼前人的爱意。


“我知道的。”Dean打断了他,可Sam更急切地道:“不,Dean,你不明白…”

他语无伦次,挫败地低下头,看着Dean抓在他身上的手,过多情感洪水一样汹涌而来,曾堵在他的心脏里,填满他的灵魂:“那之后的几十年我一直在想,你怎么能,我永远不会让你滚或者叫你去死。你不明白。”

他苦涩地道:“我不该走的。我从来不许你那么想。”


Dean愣了一下,稍偏了头,错开他的视线不知在想什么,Sam一时只听得见自己被打乱的呼吸声,良久,他听见一声轻笑,Dean重新看向他,月光下璀璨星河盛了满眼,绿得惊心动魄。

“好吧,你赢了。

都怪你那段时间从不接我电话,大学生,哈?”

——是啊,二十二岁的我蠢爆了,他想。


Dean重重地锤了他一下,Sam的肩下意识小幅度后撤,让拳头落了空。Dean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:“嘿!Dude,你道了半天歉到最后连让我打一下报仇都不肯啊?”


“我会给你我的一切。”

Sam没有回答,他抓住了Dean没来的及收回的手,捧到嘴边,认真地在手背上烙下一吻,轻柔,虔诚,抬起眼却发现Dean满脸惊恐地看着他。Sam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
“混蛋,你是什么浪漫细胞突然爆棚的艺术家吗。”Dean抽回手,故作嫌弃地甩了甩,小声嘟囔着:“什么时候开展了记得叫我去看,Sammy,非常感人。”

“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愿意为你去死。”

“谢了Sam,你觉得咱们现在为什么在天堂。”


而我知道你也愿意为我而活。


Sam轻笑着把Dean拉进怀里,搂腰,前倾,低头,灵魂相触。

他们在故事的开始接吻。


评论(6)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